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柴油機高壓泵的原理?


  高壓泵氣缸內的氣壓急速上升到六十至九十巴,溫度也升到高壓幫浦兩千至兩千五百K。而如今現已愈來愈廣泛選用的電控柴油機的共軌噴發式體系能夠較好處理了這個挫折。其主要特征有以下三個方面:

  噴油正時與燃油計量徹底分隔,噴油壓力和噴油進程由ECU當令操控。在高壓氣體推進下,活塞向下運動並股動曲軸旋轉而作功,廢氣相同經排氣管排入大氣中。因而柴油在噴入氣缸後,在很短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便立即自行發火焚燒。由於柴油機緊縮比高,所以緊縮終了時氣缸內空氣壓力可達三十五至四十五兆帕,一起溫度高達七百五至一千K(而汽油機在此刻的混合氣壓力會為六至十二巴,溫度達六百至七百K),大大超越柴油的自燃溫度。

  比擬起汽油機,柴油機具有燃油耗費率低,並且柴油價值較低,所以燃油經濟性較好;一起柴油機的轉速通常比汽油機來得低,扭距要比汽油機大,但其質量大、功課時噪音大,制作和維護用度高,一起排放也比汽油機差。

  凡發念頭曲軸每旋轉一轉,即活塞下下往復運動兩個行程而完畢一個功課輪回的發念頭。凡發念頭曲軸每旋轉兩轉,即活塞上下往復動動四個行程而完畢一個功課輪回的發念頭。但跟著現代技能的打開,柴油機的這些缺陷正逐漸的被打敗,如今的不是高級轎車都現已開始使用柴油發念頭了。

  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 發念頭可為二衝發念頭和四衝程發念頭。功課時,高壓油泵以高壓將燃油輸送到公共供油管,高壓油泵、壓力傳感器和ECU組成閉環功課,對公共高壓清洗機供油管內的油壓完畢正確操控,徹底改動了供油壓力隨發念頭轉速改動的表像。

  可根據發念頭功課狀況去調整各缸噴油壓力,噴油始點、持續時間,然後尋求噴油的最佳操控點。這種供油方法要隨發念頭轉速的改動而改動,做不到各種轉速下的最佳供油量。

  共軌噴發式供油體系由高壓油泵、公共供油管、噴油器、電控單元(E高壓洗車機CU)和一些管道壓力傳感器組成,體系中的每一個噴油器經由各自的高壓油管與公共供油管相連,公共供油管對噴油器起到液力蓄壓效果。

  通常柴油機的是由發念頭凸輪軸驅動,借助於高壓油泵將柴油輸送到各缸燃油室。在緊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泵將油壓進步到一百巴以上,經由噴油器噴入氣缸,在很短時間內與緊縮後的高溫空氣混合,構成可燃混合氣。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騰,而其自燃溫度卻較汽油低,因而可燃混合氣的構成及焚燒方法都與汽油機不相同。能完畢很高的噴油壓力,並能完畢柴油的預噴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