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引起高壓清洗機噪聲變大的可能性原因


  機器運作時感覺噪音比剛買時變大了不少,問高壓清洗機是什麼原因,以下是總結的可能導致高壓清洗機噪音變大的原因。

  (一)當高壓清洗機出現噪聲變大的現像時,假如不是經常進行更換葉輪。我們可以重新安裝葉輪再次進行試機。如果是這裡的問題,當重新安裝葉輪後,高壓洗車機噪聲自然就會減輕。

  (二)當高壓清洗機出現噪聲變大的現像時,假如不是經常更換止逆閥,我們可以重新安裝一下止逆閥。如果是這裡的問題,當重新安裝止逆閥後,噪聲自然就會減少。

  (三)當高壓清洗機出現噪聲變大的現像時,很可能是錯誤的清洗葉輪,導致葉輪變形造成動平衡失調或者葉輪沒有安裝到位,導致和電機軸配合不恰當,故而產生噪音。除此之外,止逆閥安裝不到位,進而卡死導致排煙不順利,也會導致噪音增大

  高壓清洗機在管道疏通中的應用

  高壓清洗機對城市下水管道清淤的工作原理:高壓清洗機是一種廣泛應用於管道的清洗設備。在城市下水管道清淤應用中設備主要是由一台高壓清洗車,配有大型水罐、機動卷管器和管道清洗噴頭等組成。

  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壓泵將動力源的機械能轉換為壓力能,具有高強度壓力的水通過高壓噴嘴的小孔,再將壓力能轉換為動能,從而形成高速的微細水射流,利用高壓水射流的強大衝擊力衝擊被清洗物體,把污垢剝離、清除,從而達到清洗的目的。

  實際工作時,由汽車引擎驅動高壓泵,將水加壓後送入管道清洗噴頭,依靠高壓水射流產生的反作用力,使管道清洗噴頭和高壓膠管一起向相反的方向行進,同時清洗管壁,噴頭噴出的水流,將管道內壁殘留的沉積物衝到下游檢查井,再由吸泥車將其吸走。當噴頭到達一定的距離時,機動絞高壓幫浦車將軟管卷回。

  這種清洗方法適用於各種口徑的下水管道,純水通過淨化裝置,還可以循環使用,大大降低了清洗成本。明顯發現采用高壓清洗機對城市下水管道清淤具有操作簡便、工作效率高、環保無污染、應用範圍廣、節能等優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