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高壓泵、水槍和水源的黃金距


  高壓泵、高壓水槍、水源之間的黃金吸塵器距離

  1)機組距水源應控制在100 m以內,距離太遠會增加機組負荷,降低作業效率。若掃地機距離超過100 m,應開挖引水渠或臨時水塘。

  2)安裝輸水管時,應保證管路直、拐彎少、爬坡緩,管路不允許存在銳角,以減少水流輸送阻力。

  3)高壓泵應靠近水源,輸水管的長度要根據高壓泵與工作面的洗地機距離及水槍的活動範圍確定,避免彎路,必須拐彎時也應平緩。

  2。正確使用

  1)高壓泵、水槍、水源三者間的距應盡量靠近。高壓泵距水槍越近,管路揚程損失就越小,水槍噴出的水柱速度就越高;水槍距工作面越近,水柱密度就越大,流速就越高,衝擊力也越大;工作面距高壓泵越近,效率就越高。

  了解地熱管內垢質成份方便清洗

  地熱管內長期積沉的垢質成份可以分成軟垢層:是地熱管中存在的水垢、粘泥及微生物等,這些垢質由於沉積時間較短,存在形態較松軟,且粘連在地熱管內壁。

  粘膜層:緊貼管壁,處於軟垢層與地熱管內壁之間。成份多為鈣、鎂離子與金屬離子的合成物。粘膜層如果存在高壓清洗機時間過長,這層粘膜就會變成硬垢,以碎片的狀態緊貼管內壁。

  了解了供熱管裡的垢質,清洗起來就容易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